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省市场监管局规范“双11”促销 禁止“仅限今日”“明天涨价”等用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郭姗姗)随着“双11”临近,我省又进入网络电商促销踊跃期。11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双11”行政指导暨消费提示媒体通气会,发布行政指导意见,督促引导企业依法开展经营和促销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价格方面,省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经营者要严格做到“七个禁止”:禁止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禁止使用带有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禁止“特价”“清仓价”“全网最低价”“市场最低价”“零利润”“仅限今日”“明天涨价”等价格表示不真实、没有依据或者无从比较;禁止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禁止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禁止以低价招徕顾客,以高价进行结算;禁止不标示或模糊标示返券的限制使用范围、时间等附加条件。

省市场监管局表示,网络集中促销经营者的广告应当真实、准确,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附条件的促销广告,应当将附加条件在促销广告页面上一并清晰完整表述。同时,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妥善处理“双十一”期间消费纠纷。密切关注促销消费纠纷信息,通过筛查、分析投诉热点问题,提升应对消费纠纷风险化解和管控能力;结合开展“放心消费在湖北”活动,履行7日无理由退货义务。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发挥网络市场监管、监测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网络商品交易及服务行为,截至10月底,共查处各类网络交易违法案件410件,监测网络经营主体64586家,监测发现相关问题线索1704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