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教师资格考试开考 监考老师背残疾考生进考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07:56 来源: 长江日报

监考老师王刚背负向萍玥参加考试

向萍玥在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通讯员刘明杨 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佳峰通讯员邓万民刘明杨)因考点设置在三楼,监考老师主动背考生上楼参加考试。11月2日,在全国教师资格考试武昌理工学院考点出现温馨感人的一幕,监考老师背着一名考生入场上楼进考室,被众多考生和老师点赞。

被监考老师背上楼送进考室的考生叫向萍玥,女,今年29岁,江汉大学英语专业2014届的毕业生,她从小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腿部留下残疾,只能靠双拐辅助行走。但她身残志坚,成绩优异,人生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这次她来考高中英语教师资格。

背负向萍玥的监考老师名叫王刚,是武昌理工学院一名工作人员,这次担任监考老师。

2日上午8点半左右,向萍玥在妈妈的搀扶下艰难地走向考场大楼时,武昌理工学院考场监考老师立马迎上去询问情况。监考老师王刚看到后,背着向萍玥把她送到三楼考室。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这一幕让陪考的妈妈罗红岩很感动。罗红岩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女儿向萍玥大学时期就过了英语专八,现在从事英语网络教学和翻译工作,按要求网上教学也需要取得教师资格证,这次是向萍玥第一次参加考试。

当天三场考试,武昌理工学院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背向萍玥上楼进考室,下楼出考场。一天下来,王刚上下背负了几趟,自称“身体强壮,不算什么了不得的事”。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