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前三季度引进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3个 襄阳项目拉练赛出新气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陈屿、通讯员杨志国、陈波)10月10日至11日,襄阳市200多位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集中到11个县市区展开项目观摩、评判打分、分析总结等。三年来,该市每季度举行项目拉练,迄今已进行11次。全市336个项目接受检阅,其中工业项目占比七成。

政府投资项目不看,基础设施项目不看,投资额太小的项目不看。襄阳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坚持高标准拉练,就是要倒逼各地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产业底盘。“虽然得了冠军,但我们如履薄冰”“排名倒数第一,我们下次赶上来”……每次拉练完毕,排名前两位及后两位的县市区主要领导,都要作经验交流或表态发言,层层传导压力。

拉练竞赛,比出发展精气神。今年以来,襄阳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平均每月外出招商4.6天;全市前三季度完成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518亿元,同比增长13.43%,其中新引进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3个,新引进清华同方、王府井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项目38个。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一张网”建成运行,196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襄西欧”等国际货运通道增至8个,工业项目“先建后验”做法得到中央领导批示肯定,“大幅简化退税流程”做法获得国务院表彰。

去年,襄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9亿元,居中国大陆城市第50位。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实现GDP3187.1亿元,同比增长7.8%。38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4个产值实现增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0多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