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年近七旬保洁员突然发病晕倒在绿化带 园林保安紧急处置救老人一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07: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一名身穿保洁工服的保洁员晕倒在绿化带上,江汉区园林绿化保安队保安丁灵通发现后紧急处置,最终在120医护人员的救治下,保洁员转危为安。昨日,保洁员所在的公司负责人对丁灵通的善举感激不已。

作为绿化队保安队员,丁灵通的工作主要是巡查处理破坏园林绿化的行为。10月31日下午4时许,他巡逻至汉口火车站广场时,看到一位橙色制服的保洁工人瘫倒在绿化带上。“我马上扶起他,问他怎么回事,他当时还有意识,但说不清楚话。”丁灵通说,保洁员看上去年近七旬,他以为老人中暑了,就扶着他到旁边的公共卫生间洗把脸。不过,保洁员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手开始发抖,双脚无力,整个人也站不起来。

25岁的丁灵通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心里也是慌张不已。他连忙把老人从卫生间背了出来,并用对讲机向队长报告,同时请路过的一位旅客帮忙拨打120。

保安队长罗建刚赶到后,看到保洁员嘴歪了,还在流口水,感觉像是中风。等待救护车期间,罗建刚问保洁员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保洁员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口袋。罗建刚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用塑料袋包着的电话本,上面记着经理等人的电话。罗建刚马上打电话过去,通知经理赶来。不久,救护车赶到,罗建刚和丁灵通把保洁员抬上担架车,并把经理的电话告诉了医护人员。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这名保洁员在武汉逾越丘陵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昨日,该公司负责人袁先生介绍,发病的保洁员刘师傅今年67岁,负责汉口火车站地面广场公共卫生间保洁。当天下午,经理接到电话通知后,立即赶到现场,随后又赶到医院,垫付了前期医药费,并通知了家属。经医院诊断,刘师傅患有脑出血,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还在进一步治疗。

袁先生说,他代表公司和家属感谢丁灵通、罗建刚和热心旅客提供的帮助。丁灵通告诉记者,当时他也吓了一跳,老人没事就好,希望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