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加州山火致上万人被疏散 起火多因电力设备老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12:2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文图拉县的的山火继续蔓延,当地已有超过一万名居民被迫疏散,多处房屋和农田受损。虽然消防人员正在努力控制火势,但当地政府表示,该地区“仍未脱离险情”。

文图拉县这处大火于上月31日燃起,火势蔓延较快。目前过火面积已达到约3642公顷,约10800名当地居民被疏散,还有近3000栋房屋和其他建筑物面临大火威胁。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已出动1300名消防员进行灭火工作,但因为风向发生变化,火情尚未得到控制。当地政府发言人表示,大火已让当地价值上千万美元的农作物受损,而部分高压电线、无线电通讯塔以及该县附近一座石油生产设施也被大火波及。

除了文图拉县的这处新火情外,此前加州燃起的几处山火陆续得到部分控制。据报道,位于加州南部洛杉矶县盖蒂地区的山火有66%左右得到控制,部分疏散的民众被允许返家。而在加州北部索诺马县,截至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该处山火有60%左右得到控制。加州地区大风天气本月1日开始减弱,但由于还有可能出现大风天气,包括文图拉县和洛杉矶县在内的一些地区的火情“红色警报”仍未解除。

加州大火连年爆发,愈演愈烈,其中有多起是由电力设备老旧问题引发的。其实很多加州民众也知道电力设备老旧是隐患,但为什么升级改造那么难。

10月份肆虐加州的大火,至少有四场可能是由电力设施故障引发的。为什么这些设施会接连引发火灾?在此次“盖蒂大火”中被焚毁的建筑周围,一跟电线杆与树的间隔不足一米远,电线就从树枝之间穿过,且电线杆和电线状态非常老旧。在干燥的加州,这样的规划无疑增加了火灾风险。 而事实上,此次“盖蒂大火”正是由于一根树枝落到了电线上所产生的火花引起的。

在火情最严重的社区,随处可以看到电线这样错乱地搭在树枝上。但是即使这样,一些当地的政府官员还表示,大火起于意外。

当他们无法保护社区的时候,他们用怪罪自然来推卸责任,他们说风太大了

当地一位不愿面对镜头的居民对记者说,他曾经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社区内挂在树枝上的电线十分危险,希望能够更换并埋在地下。但工作人员只回复了他四个字,“祝你好运”。因为根据当地的管理办法,这样的工程,资金在哪里暂且不提,首先必须要得到社区全部居民的签字认可,而这已经是一件很大的工程了。

社区的老旧电力设施迟迟得不到更换改造,一到火灾高发季节,自然增添了火灾风险。而为了防止火灾,电力公司决定进行预防性停电。然而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自2014年以来,电线和电气设备已在加州造成超过2000起大火。这证明预防性停电并没有使民众更加安全。这让当地民众十分不安。理查德⋅哈尔西认为,其实长远地解决火灾隐患的办法不是没有,但是他们缺少能够向政府游说并从中获利的利益团体。

不幸的是州政府拒绝能够长期解决问题的办法,原因是没有人和有实力的利益群体去说服州政府。

洛杉矶时报社论评论称,如果电力公司成功地阻止了电线引发大火,那么所有的成本和混乱是值得的。但事实并非如此。更糟的是,直到电网完成改造和加固之前,加利福尼亚人将不得不经历可能长达十年的计划性停电。(央视记者 赵淼)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