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警方基本确定首里城火灾起火点 纵火可能性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12: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世界文化遗产、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首里城发生大火,主要建筑物付之一炬。目前,冲绳县警方已基本确定起火点位于首里城正殿一层,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但警方认为纵火可能性不高。

据报道,根据保安等人的证词和监控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冲绳县警方基本确定首里城大火的起火点位于首里城正殿一层。之后将推进现场勘查,加紧锁定起火原因。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突发大火,现场火势十分猛烈,正殿、南殿和北殿,几乎全部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

据消防部门透露,10月31日凌晨2点34分,首里城正殿内遇热报警的传感器启动,消防于2点50分抵达。相关人士称,监控摄像头拍摄正殿的外观,记录下了消防抵达前,正殿一层东侧有火焰从内向外喷出的情景。

摄像头还拍摄到,喷射水幕防止火从外部入侵的“水帘”启动,暂时延缓了火势,以及赶到现场的保安开展初期灭火的情景。

11月1日大火被扑灭后,日本警方与消防人员仍在正殿北侧附近进行现场勘查,主要工作是清除瓦砾,预计锁定起火原因尚需时间。

日本警方表示,首里城没有从外部入侵的迹象,人为纵火的可能性也不高。由于起火点附近就是配电设备,警方正调查是否与火灾有关。

预计在此次火灾中,首里城正殿等7栋主要设施过火面积合计达4800平方米以上,漆器和绘画等400件以上的藏品被烧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