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男子断指落出租车险错过最佳手术时间 武汉警察帮寻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15:48 来源: 澎湃新闻

从鄂州到武汉去医院植接被机器切断的手指,却不小心将断指遗落在了出租车上,而手术最佳时间所剩无几。澎湃新闻11月3日从武汉警方获悉,1日晚,民警接到该求助后,通过广播电台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好心司机将徐师傅的断指送到医院。

1日19时许,武昌分局绿地警务站民警陈凡带领辅警徐咏祥正在路面巡逻时,接到群众110报警求助,紫荆医院急诊室有病人的断指遗落在了出租车上。

男子断指落出租车险错过最佳手术时间 警察帮寻回 民警在帮徐师傅寻找断指。 武汉警方供图

陈凡立即赶到医院,经了解,鄂州的徐师傅在工地上做事时,右手食指不慎被机器切断,医嘱说断指必须在5个小时内手术,徐师傅下午4时和同伴从鄂州乘坐出租车到武汉市武昌紫荆医院诊治,可车行至武昌学院路附近路遇堵车,为抢时间,徐师傅和同伴在武昌学院路下车后仓促跑到紫荆医院,到医院才发现放在包里用餐巾纸包裹的断指不见了。徐师傅判断可能是慌乱中将断指遗落在了出租车上。但他不记得出租车车牌,付钱后也没有拿发票,一时无法联系到出租车司机。

情况紧急,民警陈凡让徐师傅赶紧先做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和他辅警迅速联系交管部门,请求协查外地到汉的车辆。他将徐师傅的同伴带着查看视频监控查找线索,想到交通广播在出租司机中的影响力,陈凡打电话到927交通广播,尝试通过收音机寻找该鄂州的士。

广播播出后,消息在各出租车司机工作群迅速传开。半个小时后,46岁的鄂州出租车肖师傅联系伤者,称自己就是带徐师傅到武汉的出租车司机,车已经走到了东湖隧道,还没上客人,他在车后座看到了断指,马上赶回来,但路上堵车。

民警立即联系肖师傅具体方位,准备110联动,为其畅通道路,不久肖师傅回话,路已畅通,无需麻烦民警,自己已在前往紫荆医院的路上。很快,断指被送到急诊室,徐师傅得到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