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宣恩:一条铁索桥 畅通两村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8: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刘亚丽)“铁索桥终于动工了!”10月25日上午,宣恩县沙道沟镇四道水村一组村民李春梅家门口一片繁忙,跨越小溪的铁索桥正在平整土地,为修建桥墩打基础。桥建好后,她和村民们将告别“门口就是田,种田走几里”的日子。“今年采摘柚子更方便了,明年我要扩大种植规模。”李春梅信心满满地说。

四道水村一组、二组是该镇白柚种植核心区域,李春梅住在一组,她家的两亩白柚在二组。从家到柚园直线距离只有200米,因一条小溪阻隔,抵达柚园需要40分钟。“连接柚园需要通过下游的一座石桥,是2009年左右修建的,人车可通行,但绕行需要2公里。两个小组200余人的生产生活也因为一条小溪隔开而十分不便。”李春梅说。“在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工作上存在什么难题?”今年8月,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前,宣恩县开展先学先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走进各村,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搜集村级发展存在的问题,四道水村驻村第一书记田应文将两个小组出行不便的难题提出来。“之前为整合利用扶贫资金到全村,并未将资金投入到建桥上。全县脱贫摘帽后,村民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高的期待,建桥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经过讨论,县里确定在该村修建50米长、宽1.5米的铁索桥。大家一致认为,铁索桥是宣恩山区居民常见的出行交通形式,成本低且外形美观。“由县交通局下拨17万元修建,工期1个月。”宣恩县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按照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的要求认真扎实抓好整改。“四道水村紧邻百年古寨彭家寨,有一定的旅游优势,酉水河支流穿境而过,形成浅滩、小溪等自然景观,还有茶叶和白柚产业。”田应文信心满满地说,铁索桥建好后,不仅方便村民出行和生产,还能扮靓村貌,方便游客观赏游玩,为发展乡村旅游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