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山沟里举办电音帐篷节迎来四方游客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8: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通讯员黎赛明)“没有想到,一个交通靠走、治安靠狗的地方竟然成为旅游打卡新地!”连日来,通城县塘湖镇望湖村热闹非凡,来自湘鄂赣三省的四万余名游客齐聚这里,共享一场音乐狂欢的户外旅游盛宴:2019中国黄袍山电音帐篷节。

2日上午,青山、白墙黛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清新,通城县塘湖镇望湖村热闹非凡,各地游客纷纷前来“赶集”。在望湖村广场上,具有通城本土特色的农副产品展销、通城花鼓戏表演、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精彩游戏让游客和村民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到了傍晚,村中草坪上搭起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广场上来自三省多地的歌手倾情演唱和篝火,让寂静的山村沸腾起来。

望湖村位于通城县黄袍山半山腰,江西与湖北交界处,曾经是典型的老少边穷的地方。村民吴海云说,以前村里非常穷,自从幕阜山旅游公路修通、精准扶贫工作队入驻后,偏远山村变成旅游新宠。前不久“2019中国·湖北黄袍山(通城)全国自行车户外挑战赛”在这里成功举办,为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发展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

看到如织的游人,驻村书记郑卫平高兴地说:“以‘旅游+扶贫’的方式带动农民出售土特产、农家乐民宿接待,让农民增收,很多农户原来贫困,现在每年收入有十多万元。”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