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主动捐款帮助行动不便的陌生网友 天冷了还寄去过冬衣服 女店主暖心行为感动山东小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8: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朱朱

□楚天都市报记者孙婷婷邹斌

“这是朱朱姐给我寄的衣服,感觉好好啊,过年不用买衣服了。”抖音上,一名男青年用微颤的双手举起一件衣服,引来了一千多人点赞。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了寄衣服的网友朱朱,原来她是武汉一名服装店主。“不用谢!这孩子真的真的超级善良!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不值一提。”她说。

捐助行动不便的陌生青年

朱朱原名朱学巍,今年35岁,是恩施州宣恩县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发展。目前,她从事服装生意,设有三家门店,两家在武汉的南湖、白沙洲,一家在鄂州。

在空闲时,朱朱经常浏览抖音,关注一些困难人群,很早就留意到了王书明的视频。王书明是山东烟台人,今年19岁,动作和说话相较常人稍微迟缓,经常在抖音上发布个人生活短视频。王书明身体不便但积极坚强的生活态度打动了朱朱,她经常给他留言打气。

今年夏天,朱朱发现王书明更新了动态,留意到他从老家出来打工了,白天上班晚上摆地摊,平时吃泡面过日子。朱朱便向王书明发去私信,希望加微信鼓励他。“加了微信后,她直接给我转500块钱,让我把生活过好点。”昨日,王书明告诉记者,那时他刚刚到烟台市区,身上没钱正是最困难的时候。但因为不想依靠任何人,起初他并没有接受,朱朱多次劝说才收下,他承诺到了月底发工资还钱。

天冷了向对方寄过冬衣服

发了工资后,王书明给朱朱还钱,但她坚决不收。王书明说,自己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只有老家种的苹果。和家人商量后,全家人都很感谢朱朱,分三次给她寄了几箱苹果,每次都有三十多斤。

提起王书明,朱朱眼圈微红,“看见他就想起自己刚创业的时候,很不容易。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我不值得关注。”她把王书明寄来的烟台苹果拍照发到朋友圈,引得更多好友希望购买苹果。

今年10月,朱朱再次准备了秋冬衣服寄给王书明。“朱朱姐这次还给我寄来羽绒服,现在正好派上用场,晚上摆摊的时候我就穿上,很暖和。”王书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样帮助我的就朱朱姐一个,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她拉了我一把,这份恩情我会牢记一生。”

困难人群买衣服免费赠送

像这样在网络上帮助他人的事情,朱朱做了很多,有一次得知一位病人透析缺钱,朱朱毫不犹豫转了600元。“不管真真假假,万一有一个是真的呢,能帮到人就好。”朱朱说。

今年8月,朱朱听说她白沙洲门店那条街上有个17岁的女孩文静,因遭遇家庭变故失去母亲,独自出来摆摊养家糊口。“我已经看到她一年了,不论风吹雨打她都会出来摆摊,没想到有这样的身世。”于是,朱朱挑选了700多元的衣服,拖着个大袋子给女孩送去,令她吃惊不已。“没想到朱朱姐是免费送给我的,这批货我还在卖呢。”文静告诉记者。

朱朱还对自己的员工制定了一条铁律,如果发现买衣服的人有困难,店里的衣服免费赠送。同时,要求每个店里都要准备一次性水杯,看见困难的人时,天冷请别人喝热水,天热请别人进店吹空调。“我自己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希望能够尽力帮助他人。”朱朱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