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家门口多了救急百宝箱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9: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家门口多了救急百宝箱

梯子、雨伞、针线盒、工具盒、急救包、打气筒……偶尔用的东西不用买,小区门口能借到

世纪城

“当时突然下雨了,我没带雨伞急得不行,刚巧看到小区门口有一个柜子里有几把伞,我就问能不能借用下,没想到工作人员登记完我的房号后,立马拿出来给我了,也不收费,简直就是‘百宝箱’啊!”家住海淀区世纪城远大园四区的李女士跟朋友们分享的自家小区门口“百宝箱”,其实是公益服务柜,就设置在小区安保岗亭旁。

记者发现,不止远大园四区,世纪城每个小区的安保岗亭旁都配备了这样的公益服务柜,总共10个。里面放置了便民梯子、雨伞、针线盒、工具盒、急救包、一次性雨衣、跳绳、毯子、抹布、打气筒等物品。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经常会有业主来借用一些工具或救急用品。这些东西家里往往没有,临时去买也不一定买得到;只是偶尔用一下,买来后也多数时间是闲置状态,不免浪费。所以,我们总结了大部分业主的这类需求,添置了公益服务柜,供大家免费使用。”世纪城远大园小区物业公司主管彭晖说,哪位居民临时需要,都可以通过登记,拿走使用,用完归还即可。

据了解,从今年9月起,世纪金源生活服务集团通过“源公益”社区公益品牌活动为业主提供了近在家门口的便利服务,“公益服务柜”便是其中一项。彭晖表示,公益服务柜有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物业公司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借用物品清单以便居民查阅所需物品。一方面可以为居民解决一时之需,另一方面可以提倡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公益服务柜能随时为临时主人提供贴心服务,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自行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

“之前我骑着自行车出去买菜,没想到轮胎漏了气,还是这个公益服务柜帮了大忙,真不错!这些虽然都是一些小物件,但很实用。”路过的居民张阿姨连连夸赞。据悉,世纪金源生活服务集团将针对居民需求,继续对常用和不常用的工具和物品进行梳理、调整和扩充,购置更加齐全,让社区居民感到更加贴心、便捷。(文图/ 蔡健雅)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