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国务院国资委 | 前三季度央企净利润超两万亿 同比增长8.9%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12:4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昨天(3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超过两万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国资系统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1.8万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净利润2万亿元,同比增长8.9%,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表示,将在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央企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郝鹏:我们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与各类所有制企业深化合作,携手促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还发布了《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报告显示,近两年中央企业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提质增效成绩凸显,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