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高速公路系统高标准完成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17: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湖北高速公路系统高标准完成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通讯员 供图

湖北高速公路系统高标准完成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通讯员 供图

湖北高速公路系统高标准完成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吴海鹏、陈绍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圆满落下帷幕。全省高速公路系统按照“环境出形象、运营保质量、服务添光彩”的交通行业总体要求,以“迎国庆、保军运、提质量、展形象”为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省高速公路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10月15日至28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1997.7万辆,日均流量为153.67万辆,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军运会保障线路总流量为515.93万辆,日均流量为39.69万辆。

服务军运当好“运动员”。根据军运会工作部署,将武汉周边418.5公里的17条高速公路划为核心保障路段。自 9 月 1 日起,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为期 60 天的“迎国庆、保军运、提质量、展形象”主题活动,各经营管理单位加大人力、物力、资金的投入力度,通过提升路面养护质量、加强收费站管理、强化服务区保障、绿化站所费亭、拆除沿线违建等措施,累计投入改造工程资金16.55亿元,不断优化保障线路通行环境,完善高速公路各项基础设施,为军运会提供了安全、舒适、快捷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和服务设施。

服务军运当好“服务员”。军运会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全员在岗,通过人员、装备集中调配的方式,向核心区域高速路段调配了32人、13台路政巡查车,设立26个路政执勤点,核心区域共计投入路政人员2170人次、开展路政巡逻1540余次、累计路面驻点值守2184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01起,核心区域路段未发生拥堵超过1公里的情况。各经营管理单位加大收费、养护服务区管理的力度,核心区域的40个收费站统一设立了“军运会”专用通道,养护队伍24小时待命,服务区率先落实国家垃圾分类政策,提供文明优质的生活服务。同时,在核心区域布置了13处清障施救待命点,累计出警29次,现场处置时间均在30分钟内,实现了突发事件的高效快处。

服务军运当好“监督员”。军运会期间,高管局军运会工作专班按照“暗访+认领问题清单+自查自纠整改+双方现场复核+亮剑督查”的“五步走”工作模式,对军运会核心区域保障线路各项工作进行暗访,列出问题清单、分解工作任务,注重立行立改,组织专项约谈1次,“亮剑”督查、巡查12次,自查整改问题35项,督促路段单位认领问题99项,收集信息728条,视频会商448次,流转应急信息101条,发布14期路网通行指南、工作通报14次,为军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保障了“军运会”各项工作有落实、见深度、出实效。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