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质量讲堂”走进鄂州金刚石工业园 助推产业集群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13:18 来源: 荆楚网

小分队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施阳)11月1日,湖北省质检院“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走进鄂州金刚石工业园。由湖北省质检院鄂州分院技术人员组成的“质检服务小分队”上门问诊,助力鄂州金刚石产业集群质量提升。

小分队一行先后来到湖北顺石达、鄂州劲龙两家金刚石工具公司,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在湖北顺石达,针对企业关心的绳锯原辅材料橡胶、钢丝绳等质量控制及金刚石串珠配方研制方面的困惑,技术专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为企业指明了攻关方向。

在鄂州劲龙公司,企业代表就金刚石圆锯片的切割性能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金刚石圆锯片切割对象不同,金刚石刀头的配方也不同,金刚石圆锯片的切割性能目前尚无国家检测标准,我们愿意与企业合作一同破解这一技术难题。”技术专家回答道。

随后,小分队还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从原材料分析、产品质量检测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意见。

湖北省质检院鄂州分院技术人员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通讯员供图

通过现场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提出希望后期能加强与湖北省质检院鄂州分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小分队代表表示,开展此次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旨在深入企业,为企业在科研创新、品质提升中提供工艺配方验证、产品品质检测、原辅材料检测等,并根据检测结果提出改进建议,助推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省质检院“质量讲堂”进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已走进宜昌、随州、黄石、鄂州等地多家企业,为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