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自律出众,不自律出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20:19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朋友小欣天天嘴上说着要自律,每个月前夕都会一本正经地列好书单,然后跑到市图书馆借书。

结果每月都是坚持了一两天,然后她就把书丢在了一旁。

书孤独地在待在角落里,唯一证明它们存在过的是朋友圈的美照。

每到了月末,听到她说得最多的话就是:

“本月计划又泡汤了。”

“本月计划只完成了九十分之一。”

“月末时间的小尾巴,怎么抓都抓不住啊。”

……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一件待完成的事情,到了截止日期才慌张想起,在紧赶慢赶中悔恨不已。

做事情一分钟热度,还没坚持几天就被打回原形,最后时间计划表紊乱,生活一团乱糟糟。

这样的生活还会让自己陷入自我折磨中,想自律又做不到,经常指责自己,再继续过颓废的生活。

看着朋友圈别人有条不紊的生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计划,只能心生羡慕。

萧伯纳说:“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

其实,只要把自律做到极致,你也可以是自己生活的强者。

别人的优秀你不必羡慕,自律就能带给你足够的自由。

有位名人说过:“登峰造极的成就源于自律。”

健身,学一件乐器,考研等等,都无一例外需要自律的加持,这样你才能在某个领域有所成就。

人生纷扰,生活琐碎,自律的人不一定成功,但一定会在某个领域有所收获。

他们心中有方向,越自律,越优秀,越自律,越自由。

怎么做到自律呢?

自律是把时间分配好,在计划好的时间里做计划好的事情。

可以按时间来分配,自己这半年的计划是什么,每个月完成什么目标,再落实到每天。

然后坚持下去,告诉自己按照每天的计划进行下去,自己将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目标中的自己很美好,关键就是要坚持下去。

当自己朝着那个目标进行下去,坚持着一天两天,一周一个月,自律会在不知不觉中带给你继续向前的力量。

当每天叫醒你的是目标的动力而不是闹钟的时候,自律的影子会慢慢在你身上形成。

当然,要给自己留足一点时间休息。

有心理学家总结,自律的人前期是兴奋的,中期是痛苦的,后期是享受的。

而往往很多人就死在中期的痛苦上。

人是享乐的动物,而自律往往需要坚持很久。

一开始不要给自己定太大太难的目标,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这很容易让自己放弃。

自律需要花费精力和能量的,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一周不能给自己定太多。

一开始,计划得越少,完成得越好,成就感也会越高。

如果达成目标,适时给自己奖励。

努力了很久的自己是值得表扬的,适时地奖励自己,给自己一个继续向前的动力。

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要搁浅。

要形成自己的生活节奏,不要被生活的琐碎牵着鼻子走,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去完成自己的计划。

坚持下去,你总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主播|姜恺悦

作者:恋小暖,多平台签约作者, 本文首发公众号恋小暖(doubibi2525),转载请联系nanaAbby2525。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