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空轨列车在汉将试跑引发网友大猜想 安全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10: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晓琴)近日,中国桥博会上中铁科工集团展出的一款悬挂式轨道列车,本报报道《避堵神器来了?悬挂式列车将在武汉试跑》,引起市民极大关注,微博阅读量近16万。

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达出了自己好奇。“时速有多快,能坐多少人?”“好想体验一下,视野应该很不错”,也有人表达出担忧:“这悬在空中,掉下来怎么办?”有网友调侃说:“第一次搭乘地铁担心发地震被活埋,第一次搭乘悬挂式列车就要担心从天上坠落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首台“湖北造”空中轨道列车完成组装,顺利下线,它叫“新时代号”。它最高时速70公里,车厢一般为3-5节,单节车厢约为地铁单列容量的1/3。

针对“会不会掉下来”的问题,中铁科工新型轨道研究院相关技术人员表示:“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据介绍,悬挂式轨道列车转向架包裹在下端开口钢箱梁内,相比于传统的轨道交通,不会发生脱轨现象。转向架与车体中间还设置了安全钢索,如出现意外,钢索能起到保护作用,牢牢抓住车体,确保其不会坠落。断电也不用担心,车上蓄电池箱能在断电模式下自动运行30分钟,能运行到下一站,确保乘客能安全下车。

除此之外,不少网友在赞叹“很有科技感”“很期待史称”的同时,还感叹“临江大道修一条观江线路一定很震撼,晚上坐这种车看灯光秀肯定过瘾”,有人甚至大胆建议“如果把地板透明化、就更刺激了”。

据悉,空轨每公里造价至少比地铁低一半以上,主要服务于大城市郊区、中等城市及旅游景区的客流运输。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德国、日本掌握空轨技术。中铁科工正在江夏制造基地建设一条长约1公里的试验线,并计划年内试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