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支小助微”金融服务改革,宜昌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14:33 来源: 三峡宜昌网

三峡宜昌网讯 10月30日,经国务院同意,宜昌市正式获批“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试点城市。

试点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支持地方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引导金融资源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支小助微”,通过以点带面、上下联动,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推动实现增加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规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从2019年起,财政部联合科技部、工信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开展这项试点工作,中央财政通过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约20亿元资金支持试点城市,试点期限暂定为3年,东、中、西部地区每个试点城市的奖励标准分别为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

据介绍,为争取这项改革试点落地,宜昌市组建了申报工作专班,围绕试点城市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科学谋划了四大方面21项具体工作任务并全力以赴做好申报工作。下一步,我市将通过试点引领,汇聚各方合力,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推动实现增加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规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目标,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