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党建引领 军运淬炼 铸就和谐幸福汉阳新起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16:47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晶晶)11月5日,记者获悉,汉阳以党建为引领,以军运为熔炉,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培养党员先锋模范示范者和志愿者,带动全区群干为汉阳的拼搏赶超、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贡献力量。

据悉,73岁老人杨永华是五里墩街麟里社区老党员。他主动投身社区公益活动,将家中的清扫工具全部送到社区,还通过“三句半”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把军运会、党建和文明创建唱到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在杨永华所在的五里墩街,不论是义务参与巡防的退休老人、穿街走巷发现安全隐患的骑行爱好者,还是帮助街坊解决难题的志愿者,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五里红街坊。“红街坊发挥了相互守望,共建共治的引领作用,成为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力量。”五里墩街党工委书记何思立告诉记者。

五里红街坊只是汉阳区“以军运促党建”的一个缩影。汉阳作为距开闭幕式场馆、主媒体中心最近的中心城区,是外宾、运动员、国内外记者每天的必经之地,它承担着最重要的保障任务。通过党建引领,每天都有万余名由机关干部、党员和驻区单位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参加社区巡防和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为了实现军运安保的绝对安全,在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二组的指导帮助下,30名区级干部全员上阵,靠前指挥,强化一线调度,“每周一调度、一街一研判、重点问题一事一议”,确保工作抓实抓细。同时,强化一线督察,全区出动督察人员512人次,督察全区相关单位1700余次,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确保军运会平安。

汉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由党建引领淬炼而成的赛事筹备、保障工作中的有益经验,最终都会沉淀为城市治理的有效机制;军运会期间的高标准、严要求,也将成为未来汉阳常态化的自我要求;军运会熔炉中锻造的党员先锋模范,将为汉阳的拼搏赶超、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