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文物保护警钟长鸣 国博举行消防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09:31 来源: 人民网-文化频道

现场综合消防灭火演练时,大型救援车辆赶往现场进行灭火。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在“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于11月4日举行消防综合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检验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整体提高火灾防御能力,营造国家博物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专家授课、消防疏散演习、消防知识有奖竞答、消防技能训练展示和现场综合消防灭火演练。消防演习中参加灭火作业的包括雷诺水罐消防车、美国大力泡沫车、斯堪尼亚消防车、斯堪尼亚32米云梯车、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等。

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消防技能训练展示

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国博应具备“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考量,法国巴黎圣母院、巴西国家博物馆等艺术殿堂的遗憾,为国博敲响了警钟。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征集、收藏、保管、展示、阐释能够充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国家博物馆始终把消防安全稳定作为一切业务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在不断的实践和总结中逐步建立了完整的消防管理制度体系,制定了完善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也训练了一支集安全意识、先进技术、政治思想、身体素质于一体的高素质消防安全队伍,为国家文物的研究与留存保驾护航。(实习生谭朋美)

消防演练中,云梯和消防机器人共同进行灭火作业。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