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第十六届光博会下周开幕,重点呈现5G应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19: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袁喆 通讯员张珊妮 吴非)11月13日-15日,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光博会”)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预计国内外参展企业400多家,专业观众预计超3万人。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紧扣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主线,共规划设置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与光电显示、光学与精密光学四大主题展区。其中,展会重点凸显5G光通信板块,围绕5G通信等产业热点,邀请奥智光电等一线器件商,华为、烽火等领军通信设备商,电信、移动等主要运营商参展,呈现完整的5G应用产业链。

较往届相比,本届光博会参展企业质量更高高。大多数参展企业在行业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组委会特邀圣德科、艾克斯布鲁等一批全球光电子巨头,以及逸飞激光、上海瀚宇等一大批国内细分领域规模排前五的企业参展。此外,论坛报告围绕展示主题,涵盖激光先进制造、硅基光芯片、5G等前沿领域和产业热点。力邀行业细分领域享有较高声誉的专家作报告,如全球光通信领域著名专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沈平教授、全球超快激光器领军企业Amplitude(奥徒激光)亚洲区总经理韩振华都有精彩报告。

本次展会全国首创“光电汇”信息展示和品牌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观展。展会期间还组织多场光电子人才交流对接会,服务参展企业的人才招聘。与往年一样,市民可在光博会官方网站注册登记后免费参观。

光博会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据悉,光博会为中国规格最高、最有影响力的光电盛会之一,也是目前湖北省最重要的科技展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