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160万 专家:仍处起步阶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1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11月5日电 (记者 张添福)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5日在青海西宁介绍,截至目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为160万,实现器官捐献2.6万余例,捐献器官7.4万余个,7万多人的生命得到挽救。

侯峰忠是在青海省红十字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介绍了上述情况。

据悉,2010年3月,中国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截至目前,中国31个省(区、市)均不同程度开展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17个省(区、市)成立了省级器官捐献管理机构,16个省(区、市)设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基金,29个省(区、市)建立了100余处缅怀纪念场所。

“人体器官捐献涉及人的生命健康和人格尊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侯峰忠表示,当前器官捐献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处于起步阶段,也面临问题和挑战。

5日早晨,来自青海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蒋东林,因脑干出血不可逆转,家人帮他实现了捐献意愿,同意捐献心、肝、肺、肾和角膜,成为青海首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者。

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说,“今年以来,青海省登记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数量是前五年的四倍多。”

在上述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包括青海省人民医院职工在内的超300人,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为青海省第3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方贵显颁发优秀志愿者奖杯,还为现场登记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实体卡。

《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4年)》提出,到2024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库容达到350万人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超过300万。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