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2020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23: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史雅琴、黄雪莹)11月5日,第九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来自山西、内蒙古、江西、山东、广西等地代表齐聚武汉参加启动仪式。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为主题,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搭建网上“初心展馆”,展示各地基层社区治理成果,打造群众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史雅琴   供图

10米“小康长卷”亮相启动仪式

现场,13名社区书画志愿者代表挥毫泼墨,洋洋洒洒绘出10米小康长卷,晒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的百姓幸福生活图景。

“小康长卷由8幅书法作品、5幅绘画作品组成。”百步亭社区书画志愿者胡志堂介绍到,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齐全,绘画作品囊括“梅兰竹菊”,书画结合,共同演绎出“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的主题内涵。

谈及主题,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介绍:“即将到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希望通过社区网络春晚,号召社区居民用奋斗的姿态,书写无悔的人生、展现最美的风采,实现小康梦想。”

据了解,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还将精心打造线上“幸福博物馆”,发动全国社区居民通过拍家宴、拍收入、拍生活……晒出居民衣食住行变化大,幸福指数节节高的主旋律。

主创团队持续输出高品质文化盛宴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拥有六大亮点,包括开发线上“朗读亭”,搭建“初心邮局”,开展“我为社区治理献一策”等活动,从内容和形式上均有较大突破。

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谈及本届春晚创作理念,他说:“社区是挖掘不完的‘富矿’,基层社区的生命之树常青,社区紧贴时代的脉搏,不断前进,每天都有崭新的故事,每天都有新鲜的风景,我相信,只要牢牢占据社区大舞台,紧贴社区老百姓的生活,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会越办越好。”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办公室主任郭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宣传工作者,将努力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打造成基层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更好地传播社区‘好声音’,宣传国家‘好政策’”。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办公室副主任王婧说:“我们要全面聚焦志愿服务工作,大力挖掘志愿服务故事,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据悉,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还将在全国社区发起“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打造线上“最美笑脸墙”,网友可一键生成“学‘最美’”海报,票选出心中的“最美社区志愿者”、“最美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号召全国社区百姓学习英雄事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7名学员代表担任 “宣传大使”

现场,7位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学员代表被聘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大使”,进一步推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能成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大使’,我深感荣幸。”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社区主任陈元琳说。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民政局科员赵蕾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让众多热情参与的居民找到了自我展示的空间和创作的快乐,也让社区发现了一个改进工作、创新基层治理的好抓手,能够成为宣传大使,我感到非常惊喜。”

“天边有一对双星那是我梦中的眼睛”、“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来自山西、内蒙古、江西、山东、广西等地的社区工作者用各具特色的歌曲串烧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史雅琴  供图

多方渠道齐发力,玩转百姓大舞台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将开启“全国社区舞蹈大赛”海选,发动全国各地社区舞蹈爱好者用充满浓郁地域特色的舞蹈展现社区文化,通过互联网,让老百姓成为春晚的表演者、正能量文化的传播者、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从8岁小朋友到80多岁的爷爷奶奶都能够随时随地看春晚、评春晚。”王波表示,本届春晚还将借助中国社区网微信、微博,爱社区APP等平台,发动名人民星、媒体记者、社区达人、社区志愿者等走进全国各地社区,发起“一家一户一盏灯,一句祝福送亲朋”新春灯会、“萌娃晒家训”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据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成功举办八届。八年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参与社区由最初的2000多个发展到2万多个,报送节目由2600多个增加到3万多个,总点击量由1500多万次激增到3.89亿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成为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最受百姓关注和喜爱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