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武汉剑指网络促销突出问题 依法处理“问题网站”393个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08: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夏艳霞)“双11”网购大促销即将到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11月5日公布,今年该市已依法处理违法违规问题网站(店)393个次,同时发布网络集中促销经营活动规范警示,指导电商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武汉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网上检查网站(店)14219个次,发现并依法处理违法违规问题网站(店)393个次;接处网络违法线索180条,向北京、杭州等市场监管部门移送侵权网站(店)64个,提请网络交易平台和通信管理部门处置违法网站(店)61个;查办网络案件122起,罚没款515.77万元。

据介绍,“双11”集中促销活动期间,销售额爆发式增长,价格欺诈、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发货迟缓、退换货难等问题也集中显现。此次发布的警示明确提出,电商不仅要在网站或网店页面显著位置并以显著方式,事先公示网络集中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等信息,而且严禁虚抬商誉进行促销、不得因促销借机以次充好、禁止实施价格欺诈行为。

据悉,武汉市将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以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家具家装、家庭日用品、儿童用品、服装鞋帽以及劳动防护安全帽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的消费品为重点,在“双11”集中促销活动中,任何电子商务企业,只要违反《电子商务法》及有关法规的规定,出现虚假打折、虚假宣传、假冒侵权、不公平格式条款、“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都将会面临行政处罚和消费者民事要求赔偿的双重结果。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