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安装北斗导航和软覆盖才能拉活,武汉建筑弃料运输车不能岔着跑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8: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张国新 赵志宏 陈磊)江城建筑弃料运输车不能再岔着跑了。6日,武汉开始对建筑弃料运输车加装北斗导航和软覆盖,以杜绝超载抛洒和乱倒行为。明年1月起,没有进行加装的车辆,将被视作无证运输进行处罚。

据武汉市建筑弃料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人应东白介绍,武汉市现有448辆建筑弃料运输车,过去由于存在管理盲区,这类车辆存在超载运输和抛洒现象,影响了城市环境。

不仅如此,由于建筑弃料运输车无序运营,以致部分建筑弃料被填埋和当作路基填料,十分可惜。

为了解决拆迁工地环境污染和建筑弃料的资源再利用,2018年7月以来,江城陆续在青山区、江夏区建成7座建筑弃料加工厂,22个移动小型处理点。年处理量约400万吨,综合利用率达45%。

记者在多家建筑弃料加工厂看到,弃料在这里经过加工后,有的变成筑路的石料,有的变成人造大理石、透水砖,还有的变成仿真木头。但一些加工厂的负责人反映,虽然江城每年有将近2000吨建筑弃料,但工厂却“吃不饱”,原因是建筑弃料运输车随意倾倒造成了浪费。此次对建筑弃料运输车加装北斗导航,目的是监管运输车辆,将建筑弃料运至加工厂处理,而不能随意倾倒。给运输弃料车辆加装软覆盖,可有效控制超载和抛洒而影响环境。

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王春生表示,今年12月底,448辆建筑弃料运输车全部安装北斗导航和软覆盖。明年1月,武汉市城管、交管等部门将上路执法,对未安装的车辆,视作无证运输,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