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部门动态

武汉严查涉水环境违法,企业排污超标会有手机短信报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9:3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6日讯(记者刘海锋)5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涉水工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部署动员会。会上宣布,本月将启动全市涉水工业企业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涉水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信息。

会上,明确了此次涉水工业企业环境管理的主要任务,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81号)和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部令第45号)要求组织排污许可证发放,并按时间节点推进。

同时,要求各区生态环境部门根据安排,完成辖区内涉水工业企业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整理,建立整改台账,形成任务清单。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实施整改,全面整改到位,按时完成辖区内涉水工业企业整治工作。

此外,会上还出台多项严管涉水工业企业的措施。其中包括对重点涉水工业企业,对企业废水主要污染物排放24小时自动监测,污染物超标后手机短信报警,方便环境执法人员实时掌握各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不定期地组织夜间突击检查及飞行监测,其中特别加强废水直排环境工业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立案查处。

2019年1-10月,武汉市涉水类环境违法行为处罚40件、行政处罚金额911万元。其中,市生态环境局直接处罚9件、行政处罚金额125万元。

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九组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力争在2020年底,完成全市涉水工业企业整治工作及对各区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