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部门动态

武汉为4.2万贫困妇女买医疗保险,这6种疾病可赔3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9: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谢红)作为2019年武汉市政府重点项目之一,经过精心筹备,“为全市贫困妇女购买特定医疗安康保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全市4.2万名贫困妇女受益。11月6日,武汉市妇联在蔡甸区召开首场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完善妇女健康的帮扶体系,2019年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为全市贫困妇女购买特定医疗安康保险”。该项目由武汉市妇联牵头,市民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扶贫开发办共同负责,保险对象为全市享受低保的人员中年龄18-70周岁的女性和全市非低保户的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龄18-70周岁的女性,保险病种主要包括乳腺癌、卵巢癌、子宫癌、子宫颈癌、输卵管癌和阴道癌。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已经掌握了全市有4.2余名贫困妇女属于参保对象。市财政局按照每名参保贫困妇女50元的基数,批准拨付210余万元保险经费,用于购买特定医疗安康保险。

武汉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10月25日签署并生效的《武汉市贫困妇女特定医疗安康保险协议》,涵盖了首次确诊保险金、住院治疗保险金、身故保险金、特定疾病住院津贴、意外伤害住院治疗保险金及住院津贴等项目,还提供了卵巢手术保险金、营运交通意外伤害保险金等增值服务。其中,被保险人初次发生并经三甲及以上医院确诊患六种特定疾病的任何一种或多种,保险公司将按3万元/人给付保险金;被保险人在二级以上医院住院治疗实际支出的医疗费用,经医保等报销后,保险公司对剩余医保目录范围内费用按100%赔付,一年内累计赔付上限为1万元/人。

从11月6日至11月19日,该市将举办15场专题培训,力争使各区、街、社区、村妇联干部熟悉掌握相关政策、理赔流程,并宣传到每一位参保贫困妇女,使她们作到“三个清楚明白”,即是否参保、能不能赔、如何理赔。

武汉市妇联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的实施顺应了广大妇女的迫切需求,将有效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成为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的民心工程。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