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安顶灯、装监控、加大车牌……武汉“锁定”448台运输车,严防乱倒建筑垃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9: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张国新、刘婷婷)11月6日,武汉建筑弃料运输车辆规范整治活动在九通汽车厂正式启动,全市448台建筑弃料运输车辆实行加装闭封、智能监管、安装顶灯、车牌号放大等措施,并统一纳入建筑弃料协会规范化管理。

从整治工作现场获悉,规范整治的车辆主要是在武汉市从事建筑弃料运输的两轴运输车辆,包括各区环卫部门已登记在册的环卫作业车辆、从事 “五小工程”(小规模装修、拆除、平场、挖占、修补等工程)的运输车辆、现有建筑垃圾处置企业的自有车辆、从事建筑弃料运输的个体整编车辆。整治工作将持续至12月底。

据武汉市建筑弃料专班办公室负责人应东白介绍,全市建设弃料运输车整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车辆出厂标准公告,规范弃料运输车辆墙板高度,恢复出厂标准,严防超高超载;统一加装密闭软覆盖,实现建筑弃料密闭运输,严防沿途抛洒;加装车载终端智能监控系统设备,运用“互联网+”监控技术,实现对建筑弃料运输车辆的定位、查询、监控,严防乱倾倒。

同时,参照武汉市弃土运输车辆顶灯和尾部放大号牌的式样及尺寸,统一加装弃料运输车辆顶灯,并在顶灯标注所属辖区、车辆号牌,在两侧车门标注所属环卫作业单位,在尾部统一安装放大号牌,符合监管需要。2020年元月1日开始,城管将联合交管等部门对车辆整治进行统一验收和稽查,并组织联合执法行动,禁止将建筑弃料委托未经许可从事建筑弃料运输的单位和个人运输,未经许可和规范整治的车辆将按无证运输进行处罚和取缔。

目前,武汉市已按照“十三五”规划完成成青山区湖北清瑞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汉阳区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湖高新区湖北欣新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西湖区东西湖区服投公司、江夏区湖北慧迪再生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黄陂区武汉环投集团公司和新洲区武汉环投融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7处建筑弃料再生材料厂建设,7处弃料厂设计处置能力1000万吨/年。通过对建筑弃料进行再生处理,产生不同规格、不同用途的初级再生产品,广泛用于修筑路面,或经过深加工做成再生砖制品等用于各类建设工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