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乘8号线打卡军运村成时尚,开通首日乘客多是观光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21: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今天上午9时整,编号为H21的列车准点从野芷湖站驶出,武汉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

该线路开通后,与7号线在野芷湖站实现换乘,黄家湖、青菱片区沿线居民、高校师生享受到一波福利,30分钟内即可到达武昌火车站,40分钟内到达中心城区商圈;地铁直通军运村,还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军运村打卡。

家往徐东的朱女士一行6人原计划坐地铁到板桥,再换乘公共汽车前往军运村游玩打卡,5日下午得知8号线三期开通,她就在微信群里号召大家坐地铁直达军运村。6日早上8时出发,赶在9时以前到达野芷湖站,等待新线开通尝鲜头班车,列车里、站厅内,他们不停拍照,连连点赞城市发展。

当天上午,记者不时遇到前往军运村打卡的“团队”,他们中有的是看房子,有的是专程打卡游玩。首义路“川妹子”舞蹈队成员20余人出站后,排成各种造型进行拍照,还不约而同地喊出“武汉欢迎您”的口号。带队的潘女士介绍说,军运会在家门口举办特别自豪,能来到军运村打卡是所有人的想法,就是想亲身体验一下城市发展变化。记者从军运村站车控室了解到,6日截止下午5时,车站集散量为5600人次。

地铁驶进黄家湖,武汉学院的学生们翘首以盼。艺术传媒学院学生罗梦琪一行多人经常在地铁站内做志愿服务,7号线开通前,他们在岳家嘴站做志愿服务;7号线开通后,志愿服务改在板桥站;现在终于盼到学校门口通了地铁,以后无论到中心城区哪里都很方便。罗梦琪介绍说,自己家在黄石,放假时经常在武汉火车站乘坐高铁回家,以前不是坐校车到武昌火车站,就是坐公汽到附近地铁站,再换乘地铁前往武汉火车站,自己计算好时间,现在从黄家湖地铁小镇站到达武汉火车站的路程差不多一小时,要是以前节假日,汽车一小时都很难到达武昌火车站。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