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持枪劫杀女司机 20年后终落网 麻城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08: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刘领、郭玲)20年前,麻城出租车女司机娄某遭抢劫枪杀抛尸,3名嫌犯仿佛人间蒸发。10月31日,麻城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该案告破,3名逃犯全部落网。

1999年11月4日,40岁的娄某出车未归。两天后,警方发现她已遭枪击身亡,出租车被遗弃。黄冈、麻城两地警方成立专案组,认定该案为外地人流窜持枪抢劫杀人,3名涉案人员两男一女。碍于当时客观条件,此案一直未能侦破。

转机出现在案发12年后,此时公安工作进入信息化时代。2011年7月,专案组民警打开电脑,突然一条警示信息浮现在屏幕上:案发现场提取的物证为张某所留。麻城警方将张某列为重大逃犯上网通缉,但张某非常狡猾,专案组多次组织抓捕未果。

今年4月2日,黄冈、麻城警方组建“1999.11.4”命案追逃指挥部,黄冈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上官福令担任指挥长。在7月公安部“云剑行动”中,张某被列为公安部A级逃犯。追逃民警辗转9省17市,累计行程20万公里,获取张某的最新藏匿身份和活动轨迹,8月27日在北京将其抓获。

张某落网后,交代了在麻城持枪抢劫杀人的全部作案事实,警方随后抓获其同伙王某、潘某。警方查明,1999年11月3日,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潘某3人准备从贵州去北京务工,王某随身携带2支手枪,伺机作案。3人因逃票,在麻城火车站被查票清理下车。当晚,张某等3人商量,决定在麻城抢劫出租车。11月4日下午5时许,3人在城区拦下娄某驾驶的出租车,将其骗至郊外实施抢劫枪杀。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