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儿子不幸因病离世 众筹来的钱还有2.47万元 贫困爹爹将结余善款转赠其他患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09:5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通讯员陈思)“感谢各位好心人对我儿子的帮助,现在儿子去世了,我希望将剩下善款及药品转赠给更需要帮助的人。”近日,武汉75岁的谭建尤爹爹将儿子治病剩余的2.47万元善款及价值7000余元药品,委托交给医院社工。这也是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实施两年来,最大的一笔善款转赠。

谭爹爹的儿子谭先生今年45岁,是低保户,7年前被确诊为肺动脉高压,求医花光家中所有积蓄,靠着谭爹爹的退休金生活。今年7月,儿子病情加重,谭爹爹紧急将他送往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独自照料。

当时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医院社工童伟琴注意到这位独自垂泪的老人,一番询问得知,他家中仅有1200元钱,无法支撑儿子重症监护室的费用。童伟琴迅速联系湖北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志愿者,帮助谭爹爹发起医疗求助,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可以救救他儿子。

通过省慈善总会配捐及爱心人士捐赠,共筹集到善款55710.95元,缓解了燃眉之急。但9月7日,谭先生因病情恶化不幸去世,医院结算后,他的求助账户中尚余2.47万元善款。

根据省慈善总会公布在平台的项目管理办法,患者去世后若善款有结余,家属并不能将它取出来,只能留在医院账户内。由于患者已经离世,这钱放在账户内也难以使用。于是谭爹爹提出,将剩余的善款转赠给其他患者,或者转入医院救助基金。

在收到老人的委托后,社工童伟琴表示,将运用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的余额转赠功能,将2.47万元善款转赠给其他需要帮助的患者,让爱心传递下去。据悉,这也是该项目实施两年来最大一笔善款转赠。

据了解,湖北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是全国首个实现求助平台与医院收费系统对接的慈善项目,贫困患者求助、筹款、拨付均可在手机上自行操作,所筹善款直接拨付至医院,保证了善款善用,专款专用。目前,省内已有100家医院实施该项目,带动134.09万人次参与捐赠,善款总额达8098.80万元;其中省慈善总会为患者配捐2765.36万元,惠及1.36万名大病患者。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