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进博会 | 沪上借东风 荆楚引客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09:33 来源: 湖北日报

外国嘉宾在会场外接受湖北媒体采访。

借力第二届进博会,我省各市(州)纷纷来沪采购、招商、洽谈。11月5日至6日,武汉、荆门、仙桃及潜江在上海举办各类招商恳谈活动,借力借智助推发展。

日商期待“中日产业园”

6日,在上海长宁区。一场武汉·日本企业恳谈会吸引了30多家日本企业。

丸红株式会社、伊藤忠株式会社、三菱重工等11家世界500强企业来了;AGC株式会社、乐敦等众多日本知名企业也来了,涉及综合商事、光电子、汽车零部件、工业机械、金融、综合物流等众多领域。

“众多著名企业参加恳谈会,体现了日本企业很看好武汉市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窪田修说,作为日本政府服务于各企业的机构,希望借此搭起两地企业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促成更多交流合作。

会上,武汉市市长周先旺透露将在黄陂区规划建设中日产业园,并为来汉投资的日本企业提供热情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引发日商关注。

三菱商事,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机构之一,世界500强排名33位。该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中塚润一郎对中日产业园的规划蓝图表示赞赏,称很期待该园的建成,并寻找可能合作的领域。

三井住友银行,湖北的“新朋友”。该行执行董事、中国区总行行长大野慎治从人才、市场准入门槛来评估一地的投资潜力。在他看来,众多日企在鄂发展很好,说明市场具有潜力,而且湖北人才聚集,营商环境友好,对海外投资者很有吸引力。他期望武汉放宽市场准入吸引更多投资者。

恳谈会上,世界500强排名第147的丸红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平泽顺,用一句流利的中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表达投资信心,他建议借鉴苏州、上海等地关经验,产业园建设要一张蓝图画到底。

外国嘉宾品尝湖北羊楼洞砖茶。

“湖北土壤”引客来

“荆门承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和一般工业项目获得施工许可证时间分别压减至100个、45个工作日。”6日,在上海闵行区举办的荆门·上海产业招商座谈会上,荆门市长孙兵的一番郑重承诺,引起了客商的阵阵掌声,其中有不少是在沪创业的荆门老乡。

上海腾雷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道华在荆门投资逾20亿元,3条聚丙烯薄膜生产线这两年将接连投产。他表示,还将追加在荆门投资,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薄膜生产商。沙市籍企业家龚道华说:“的确想回报家乡。作为商人,我看好中部巨大的部市巨大。无论是发展机遇还是营商环境,现在都是投资荆门最好的时期。”

已经在沪打拼30多年的上海荆门商会会长侯海峰感同身受。他已在荆门试水投资2000多万元,计划追加投资,帮助荆门的农产品和钟祥的大米更多地走出国门。从五三农场走出来的侯海峰说:“父母是农民,我对湖北农产品深厚感情。湖北是一片沃土,营商环境非常好。不仅是我,商会867家企业都对投资湖北、投资荆门很乐观,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回乡投资。”

法国企业家与我省工作人员探讨污水处理问题。

不仅仅是荆门,仙桃、潜江也纷纷亮相沪上,招才引资。

11月5日举办的仙桃招商洽谈会上,上海灵信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仙桃达成意向,投资近两亿元打造户外移动媒体项目。该公司CEO陈大明说:“仙桃政府对于我们企业的服务非常细致到位,相信会有很好的发展。”上海国藩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华,则将在仙桃布局沔商总会电商服务平台项目。

天门市,也在进博会上收获颇丰。该市携手上海克劳斯玛菲机械有限公司,引入该公司生产的、填补华中空白的行业高端设备注塑机,助力打造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核心的天门市模塑生态联盟产业园。天门市透露,天门市将围绕模塑产业,形成以模具、汽车零部件、家电、电子产业为主导、产值1000亿元的模塑产业集聚区,成为华中模塑产业新高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熹 通讯员 高祥勇 肖林 张幸

图片均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少哲 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