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乒乓球团体开门红 马龙时隔三月归队 男、女队均3比0轻松获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09:00 来源: 北晚新视觉

新华社东京11月6日电(记者叶珊)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当地时间6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序幕,中国队派出男女运动员各五名,首日四场男女小组赛中均以3:0告捷,获得开门红。

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五位选手 。其中,大满贯得主马龙时隔三月重返赛场。女子方面,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5人参赛。

赛事规则方面,本次团体世界杯共分2个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12支球队被分入4个小组,每组3队进行组内循环。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比拼,直至决出冠军。

本届团体世界杯在东京体育馆进行,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为各参赛队伍熟悉奥运场地提供了机会。同时本次世界杯与最新奥运会团体赛制一致,首盘比赛为双打,其余4盘为单打对决,率先拿下3盘胜利的球队胜出,每盘比赛为5局3胜制。

在首日角逐中,中国男团均以3:0的比分战胜尼日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在A组中拔得头筹。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马龙和林高远组成的双打组合以3:1获胜。接下来的两场单打比拼中,中国队派出的梁靖崑和林高远都以3:0获胜。

在对阵中国台北队时,马龙和许昕的双打组合直落三局轻松获胜。在随后的单打中,樊振东3:1战胜林昀儒,许昕3:0轻取陈建安。

在女子小组赛的较量中,中国队首先与埃及队展开较量,毫无悬念地以3:0获胜。

在对阵乌克兰队时,中国队先是丁宁/陈梦3:0获胜,随后王曼昱、陈梦出战单打,分别以3:0、3:1战胜选手。

网友评论:

xx酸奶ba:昕哥棒!继续加油

怀萌少女的日常:地表最强!

小方方是条真汉子啊:恭喜!!下一场加油啊!中国队冲鸭!!

延伸阅读:老将马龙给力 伤愈复出连打两场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正式开战,中国男、女队在小组赛中分别取得两连胜,双双闯入八强。老将马龙时隔3个多月重返赛场,分别与林高远和许昕搭档男双,两场比赛均为中国男队打头阵。

作为中国男乒的定海神针,马龙本赛季因伤缺席了不少比赛。在7月参加完澳大利亚公开赛后,马龙一直在进行康复治疗,其间还前往美国做了一个手术。本次团体赛是他时隔3个多月第一次亮相,他的回归也让国乒更有底气。赛前马龙表示,在奥运会的比赛场馆打比赛,一定会竭尽全力。

男乒首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尼日利亚队,派出了马龙、林高远和梁靖崑出战,马龙与林高远配合打双打,国乒期望让马龙通过比赛找到状态,以更好应对后面的淘汰赛。也许久疏战阵,“龙远”组合在先赢两局之后有些懈怠,对手依靠搏杀拿下一局,好在两人顶住压力,以11∶9取得胜利。随后梁靖崑和林高远也分别击败对手,中国男乒3∶0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2018年底马龙就因伤缺席了很长时间,满血归来后即收获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一次在休息了3个月后,马龙再次回到赛场,国乒对他的使用还是比较谨慎。在第二场面对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马龙与许昕搭档男双,两人同样轻松击败了对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