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2019年“我选湖北”巡回推介会将在四川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2: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蕾 通讯员 明白)2019年“我选湖北”招才引智巡回推介及招聘活动(成都站)即将于11月12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2楼开幕。本次活动是湖北省2019年招才引智全国巡回推介的首场活动,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人才二十条”和“我选湖北”计划,促进校地合作,大力引进人才的一项具体措施。活动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大学提供支持,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承办,湖北中新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推介会设置事业单位招聘区、企业招聘区和实习实训洽谈区。针对成都市高校毕业生,共计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其中包括:湖北冶金地质研究所、湖北经济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省农科院等25家省直事业单位,提供820个岗位;襄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27家市州直属事业单位,提供253个岗位;中建三局、东风公司、长江存储、中冶南方、摩托罗拉、人福药业等在鄂大型国企和重点企业,提供5000余个岗位。除此之外,针对成都市各年级在校大学生,湖北省此次还带来了各市州9067个实习实训岗位,并对参加实习实训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的补贴,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悉,在活动当天,四川大学在鄂杰出校友代表和湖北重点企业代表将上台向成都学子隆重推介湖北。推介会入口处设“我选湖北”线上扫描签到,求职者可以在线进行签到入场和登记求职意向,实现个人与企业的直接对接,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沟通。主办方还设计特色签到体验区,体验者可获得湖北特色文化小礼品;策划了“简历加油站”,求职者可享受“一对一”简历问诊把脉,学习面试技巧等;准备了招聘活动手册,内容包括对活动的文字介绍、展区分布、企业及岗位信息等。

近年来,湖北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人才创新创业的环境正在发生质的飞跃。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2019年前三季度,湖北GDP再次稳在7.8%,且增速快于全国1.6个百分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进一步夯实。湖北对资本吸引力持续上升,仅今年一季度,湖北就签下1219个亿元项目,投资总额劲增六成,平均每天开工4个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湖北的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在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湖北省共有18家民营企业入围,位列全国第七,中西部第一。湖北城市现代化和国际化步伐显著加快,第七届军运会在奉献一场精彩赛事的同时,也“点亮”了大武汉,加速了湖北发展。

自2017年湖北省委省政府推出“我选湖北”计划以来,“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放眼全球,致力于大规模引进高素质、基础性人才”成为全省公共人才服务最强音,“我选湖北”计划在5年内吸引180万大学生在湖北就业创业,200万大学生在湖北实习实训。通过近3年来的实践,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已经有87万大学生在湖北就业创业,125万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人数不断创新高,涌现出“聚英才”、“创立方”、“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等一批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品牌。

湖北,正用“十分”的诚意,热忱欢迎成都学子到湖北就业创业,增长实践能力和才干,实现个人抱负和理想。全省各地不断营造大学生就业创业良好条件,对参加实习实训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的补贴,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省级财政按50%的比例对地方给予奖补。同时,湖北还大力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人才创新创业超市、创业导师团和创业学院,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公益性、全流程、专业化服务,给予场地、经费、项目、担保贷款等支持。此外,对新引进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归国留学人员、高技能人才,湖北将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鼓励各地建设青年人才公寓,提供公共租赁房,解决人才阶段性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徐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