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揭晓,湖北15个县市区入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2: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11月6日,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15个县市区跻身“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

10月21日至24日,“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9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在广东省清远英德市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清远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茶行业组织、茶企、茶商、茶界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以及来自肯尼亚、印度、斯里兰卡、越南、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20多位国际茶界嘉宾、学者和企业家等共计近2000人参加了活动。

年会期间,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行业热点、行业发展趋势等进行研讨交流,出谋划策,共同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理念、新思路。

同时,本届茶业经济年会评选产生“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其中湖北省有15个县市区入榜,分别是赤壁市、鹤峰县、恩施市、英山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宣恩县、夷陵区、竹溪县、保康县、宜都市、谷城县、咸安区、咸丰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巴东县。

湖北是名副其实的茶叶生产大省,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厚重。目前,鄂东大别山、鄂南幕阜山、鄂西南武陵山、鄂西北秦巴山、鄂中大洪山等“五大茶山”,各具特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湖北省茶园总面积449万亩,总产量32.98万吨,居全国第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