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李铁:东亚杯是挑战,选拔队不是“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4:58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男足选拔队首次公开训练

李铁:东亚杯是挑战,选拔队不是“坑”

6日上午,正在武汉集训的中国男足选拔队第一次进行公开训练。对于这支临时设置并饱受争议的球队,李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霸气回应:“外界有些说法,说(国足选拔队)有可能是一个大坑,但是对我们来讲,这是国家队。能有机会为国家工作,为国家队踢球,这是人生至高的荣誉。”

李铁很忙

第一次觉得时间不够用

最近一段,李铁很忙。

尽管联赛处于休战期,但对于李铁和武汉卓尔教练组来说,兼任国家选拔队的执教工作令他们每天都得两头奔波。

上轮联赛客场被深圳队4:4逼平后,李铁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员们的假期会“缩水”。但不久后,李铁出任国家选拔队主教练,匆忙上任的他来不及给这支临时设置的全新球队找到好的教练团队,武汉卓尔教练组被全盘照端了过来,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医生、队务一个不落。

目前,李铁和他的团队每天都在“赶场”,上午带国足选拔队训练,下午带武汉卓尔队训练。“这是人生当中第一回感觉时间不够用,但好在我有非常得力的团队来帮助我,对于我和团队来说这是个挑战,但我们会享受这个过程,希望能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好。”李铁说:“真的非常感谢协会(中国足协)对于我们的信任。这次所有人员的组建都是我选择的,这些都是我觉得联赛里表现非常出色的球员。队员们态度都非常好,而且下个月要参加的东亚杯是国际A级赛,大家都很珍惜。”

选拔队是“坑”?

为国效力是至高荣誉

这支国足选拔队并非真正的主力国家队,但到了东亚杯的赛场,它代表的就是中国。球队发挥好坏,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李铁今后是否有能力胜任国足主帅的位置。

对于以武汉卓尔主教练身份兼任国足选拔队主教练一职,李铁并不认为是什么“坑”,他反复强调说这支球队同样代表着中国。“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国家队,我第一天也这样告诉球员们,能有机会为国家踢球是至高的荣誉,希望能全力以赴地赢下每一场比赛。”

李铁认为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通过9天的训练和热身赛把一些关于东亚杯对手(韩国、日本、中国香港队)的情况告诉球员,并且让球员们体会为国出征的渴望和荣誉感。“我们一共安排了三场热身赛,8日与1999年龄段的国青队,然后11日与武汉卓尔,13日与天津天海。”

“呼叫”里皮

40强赛后将找国足“要人”

同样是在11月6日,中国国家队在广州结束了在国内的最后一次训练课,全队开赴位于阿联酋沙迦的训练营,备战14日在迪拜进行的与叙利亚队争夺世预赛小组头名的大战。李铁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国家队的40强赛与接下来国足选拔队要参加的东亚杯比赛,并隔空“呼叫”里皮,希望国家队能在东亚杯时,给予国家选拔队一些球员上的支持。

“现阶段最重要是国足对阵叙利亚的比赛,我们要给他们全力以赴的支持、鼓励和信心。但等到12月份时,希望大家也能给我们这支国家队更多的支持和关注。”李铁表示,在11月14日国家队与叙利亚队的这场亚洲区40强赛结束后,他会与国足主帅里皮进行沟通,希望得到来自于球员方面的支持。李铁说,“联赛12月1日结束,这个赛季已经太长了,对于球员来说年底再来打东亚杯其实是非常大的挑战,所以我们需要找到真正愿意为国家踢球的队员,因为这需要很强大的意志力。有几名球员可能12月6日还要参加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12月7日才能到队伍,时间其实非常紧。”

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