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堪培拉近500学生参加“中国古代发明”主题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6:24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图为其中一件获奖作品

人民网堪培拉11月7日电 (记者陈效卫、刘天亮)2019年“熊猫竞赛”活动颁奖仪式11月6日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今年的竞赛主题是“中国古代发明”,吸引了堪培拉15所学校的近500名学生参加,共有87位学生获得各种奖项。

参赛作品以手工艺品为主,当地的中小学生通过对中国古代发明的学习和了解,独立思考,自己动手,制作了地动仪、雕版印刷机、宝船、纺车等中国古代发明创造的模型,不少作品看上去栩栩如生。

中国驻澳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新闻参赞徐菁,澳大利亚首都领地教育协会梅格·欧文斯、澳中友协首都领地主席卡罗尔·凯尔,及当地15所学校负责人、学生、家长、老师约220人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杨治在颁奖仪式上说,参赛作品充满了创造力和想象力,这么多学生参与竞赛,本身也是走近中国文化、熟悉中国文化的过程,而且能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这个活动还能辐射到参赛学生的家长、朋友、老师,对当地学校进一步推广中文教育也有促进作用。

卡罗尔表示,竞赛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高质量,除了了解中国文化,也让学生们获得了更宽广的视野。而且,各个学校只是选送了他们认为比较好的作品,实际上参赛人数可能会更多。

为了让这些对中国文化有兴趣的年轻学子了解当代中国的科技进步,以及科技在普通人生活的实际应用,中国驻澳使馆在颁奖仪式上还专门播放了一个以“新四大发明”(高铁、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单车)为主题的视频短片。

据了解,“熊猫竞赛”活动始于1995年,因首次活动以中国国宝大熊猫为主题而得名。该活动由中国驻澳使馆与澳中友协首都领地分会共同主办,其宗旨是面向澳首都地区中小学开展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