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喜报!湖北又有3地成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8: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授牌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方庆)11月7日,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宣布了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荆州市江陵县、咸宁市崇阳县获此荣誉称号。目前,湖北省共成功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8个。

今年是湖北省"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战的第二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密、提质、互通"的建设要求,湖北省交通运输省厅坚持规划引领和问题导向,围绕"补短板、保安全、强管养、提服务、创示范"攻坚重点,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五大工程",努力实现全省农村公路"组组通、路路安、条条畅、处处美"。今年7月在神农架林区召开了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推动各县积极创建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美丽农村路"。

三年来,全省完成提档升级工程2万公里、"455"生命安防工程6.9万公里,创建"美丽农村路"1.7万公里,创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26个、省级示范乡镇45个,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超24万公里,居中部地区第一、全国第三位,形成了高位推进的良好态势。

湖北省政府对每个省级示范县(市、区)给予400万元、每个省级示范乡镇给予200万元的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奖励;对获评全国示范县的县(市、区)在交通运输部奖励1000万元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基础上,省政府将再给予1000万元资金奖励。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