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全国34家省级农科院专家相聚湖北 原来是为了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20: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杨文)11月7日至11月8日,2019年全国省级农科院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湖北省农科院承办,来自全国34家省(市)级农科院150余名代表参会,共商农业科技人才建设与管理。

会上,广东、江苏、宁夏等省级农业科学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就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等落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先进做法、改革成效专题研讨。作为省级农科院人才机制改革的“先行者”,辽宁省农科院副院长安景文介绍,通过为不同类别岗位人员“定制”考核机制,让人才职务职级“能上能下”,让有为的人更有盼头,极大地激发科技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科研成果产出率和成果转化率逐年提升。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湖北省农科院主要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发挥省级农业科学院人事人才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省农科院积极推进人才方面“放管服”改革。每年从有限的工作经费中安排15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先后启动实施首席科学家制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出国访学计划等4项人才培养计划。同时,在争取和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推动专业技术岗位管理改革、完善岗位考核和激励保障制度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发展氛围,进一步激发了人才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