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居民区再上演“熊出没”!3人遭1.3米高熊袭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1:19 来源: 海外网

在日本,常有居民目睹“熊出没”,它们不光在深山林间,还不时出没于民宅街市。7日上午,日本富山市一处居民区内再次上演“熊出没”,3名居民接连被熊袭击,伤势有轻有重。日媒称,三人被同一头熊袭击,熊已经被当地猎友会驱逐。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富山市中大浦的一名84岁男性正在家里劈柴,突然受到熊的攻击。这名男性的脸部和胳膊被熊爪抓伤,伤势严重,已被送往医院,暂无生命危险。

而就在20分钟前,该男性家1千米外,一对刚从家中仓库走出来的70岁老夫妇也遭到熊的攻击,脸和胳膊负轻伤。

富山县消息称,从目击者提供的信息分析来看,袭击三人的是同一头熊。

当地猎友会随即在附近搜查,找到了包括伤人的熊在内的2头熊,将它们一并驱逐了。2头熊皆为雄性成年熊,身高约1.3米。

事发现场周边还有小学和托儿所。当地采取了紧急措施,7日提早了放学时间,并请监护人接送孩子放学。

富山县方面称,由于今年橡子收成很差,熊为了觅食,扩大了活动范围。政府呼吁市民如看到熊的爪痕等,尽快向警方通报消息。(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张素慧)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