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3.3万吨!世界最重连续梁转体桥“完美转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7日,武汉北四环重要控制性工程、重约3.3万吨的跨铁路转体桥,在黄陂新十公路松树岗成功转体,这是世界最重的单座连续梁转体桥。附近另有3座桥也将转体,形成总重达11.5万吨的国内最密集转体桥群,刷新世界纪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 通讯员七菊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通讯员七菊)武汉北四环跨铁工程2号墩转体桥经过110分钟空中转体,逆时针旋转87.47°,于11月7日凌晨2时40分成功跨越京广铁路,实现“完美转身”。

转体地点位于黄陂滠口街长松村松树岗,按照铁路部门调度令,于7日凌晨“空窗期”实施转体。

“转体开始!”零时50分,现场指挥一声令下,转体桥开始逆时针旋转。2时40分,转体桥顺利精准就位,现场响起欢呼声。

中铁七局武汉北四环跨铁项目部总工华志鸿介绍,这是世界最重的单座连续梁转体桥,重3.3万吨,长142米,宽42.9米,高22米。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大尺寸、高精度球铰,转体时只需要一辆重型卡车牵引力,就可拉动庞然大物原地旋转。使用测量机器人实时监控,根据转动速度、梁体浮动等数据及时调整,保证转体过程中桥梁状态稳定。

继2号墩转体桥之后,3号墩、6号墩、23号墩转体桥也将实施转体,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4座转体桥如同“空中航母”,连续分布于新十公路松树岗附近1公里范围内,形成国内最密集转体群,转体总重11.5万吨,刷新世界纪录。

武汉北四环起自黄陂区武湖农场汉施公路与刘大公路交叉口北侧,接青山长江大桥,沿线经过黄陂区、东西湖区,止于东西湖区107国道与十一支沟交叉处,长约47公里。公路等级为高速公路,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北四环跨铁工程转体桥项目上跨京广客、货上下行等8条铁路,由武汉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中铁武汉勘察设计研究院设计,中铁七局集团承建。本次转体群施工完成后,将为2020年北四环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