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44个海内外创新创业项目在汉角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0: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谢鹏凯、丘剑山)11月6日,2019创新湖北·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汉举行。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艾米女士站上赛台,介绍了自己的参赛项目——振动频率和冷冻固体热包减轻疼痛设备。

“武汉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我非常喜欢。”走出赛场的艾米告诉记者,她一直在进行痛觉神经方面的研究,也是一名医师,10年前开始创业,着手研发能减轻疼痛的医疗设备。这次前来参赛,希望展示自己的创业成果,寻找合作伙伴,开发中国市场。

此次大赛由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承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的44个创新创业项目,在现场进行角逐。其中的国外参赛项目,都是由省科技厅前期在美国、新加坡、加拿大、法国、日本组织初赛遴选出来的,是与我省产业优势互补的优胜项目。

大赛分三个赛场——医疗大健康赛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赛场,智能制造、新材料及节能环保赛场。经过角逐,一体化成型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喷管的制备、决策支持软件系统开发、高科技材料缺陷检测光学技术、实时癌症检测和分类技术平台、光疗法技术、液冷集成电池包等项目获奖。

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大赛旨在搭建开放的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协助国外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中国高新产业资源,实现互利共赢。以大赛形式开展国际创新合作交流活动,传递出湖北面向全球招贤纳才、集聚创新资源的诚意,搭建了国际创新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