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首条智能发光斑马线亮相光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发光人行道让过街更安全。 (视界网 詹晓静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詹晓静)11月7日,武汉光谷珞喻路加阳路路口,警示立柱上装有红绿灯、灯光带、语音提示装置,到了晚上,闪闪的斑马线格外显眼,行人走在上面别有一番意境。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负责人介绍,近日完工的这条发光斑马线是武汉首条“会发光”“会讲话”的智能交通过街设施,它整合了行人闯红灯违法抓拍、人行横道信号灯、机动车提示灯光带、道路道光灯、语音提示、多媒体显示、现场扩音、网络通信八大内容。语音系统会根据交通信号的变化,提示行人通行或等待,道路道光灯也会随之改变颜色,把信号灯信息传递给交通参与者,可以对驾驶人、行人起到提醒作用,减少车辆、行人的过街冲突。

据介绍,在雨、雾等光线欠佳的白天,斑马线会自动开启醒目“光路”,习惯玩手机的低头族,也能明显感觉到灯光提示,让斑马线真正成为行人安全守护线。同时,斑马线系统与道路上构架的路网监控相结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可有效提高斑马线上人、车通行效率,有效降低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