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橙色车身变装“美团黄” 摩拜单车在汉投放3万辆新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大学校门口的新摩拜单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昨日,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武汉市街头出现一批黄色的摩拜单车。11月,摩拜在武汉推出首批3万辆“美团黄”摩拜新款单车,主要投放在武昌区首义广场、户部巷、汉街、武汉大学、东湖梨园等热门地标,并同时将旧车置换到位。

记者从武汉市交通局获悉,为改善车辆安全状况,提升市民骑行满意度,摩拜单车向武汉市政府提出“旧车换新”的申请。近日,武汉市管理部门再次批准共享单车大规模置换。据了解,2018年9月,武汉市交委、城管委等主管部门首次批准了共享单车的批量置换工作,其后摩拜单车团队严格遵守程序,在分批回收2万辆老旧车辆的同时,投放了等额数量的“三文鱼”款摩拜单车,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今年11月,武汉市管理部门再次批准共享单车大规模置换。

此次获准置换的是摩拜单车第五次升级作品:自行车身主色调由橙色换装成“美团黄”,车轮制动力也比以往提升51%,车筐外孔间距减小,可避免骑行者的随身物品从缝隙掉落。目前,摩拜单车所有车型均支持美团App扫码开锁。

摩拜单车负责人介绍道,摩拜将持续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实现废旧单车100%回收。截至今年7月,摩拜已翻新复用148万条轮胎和126万把智能锁,回收3152吨铝和6897吨铁,相当于节能7943万千瓦时,同时还开展跨界探索——与德国设计师合作,将零部件制作成躺椅、立式灯、茶几等家居用品,更用7800多条回收轮胎捐建了延安市万花学校的多功能塑胶运动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