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恩施天坑村落开建380米绝壁电梯 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绝壁电梯正在修建当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这里曾被驴友评为国内十大旅游处女地之一,也是目前恩施市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古村落,位于天坑里的恩施版桥镇新田村鹿院坪。这处“世外桃源”隐藏在大山的怀抱之中,有绝壁、飞瀑、峻岭、幽谷,如今正式开建长达380米的绝壁电梯。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驱车来到鹿院坪,这里平均海拔1700米,深陷峡谷地缝中,四周绝壁环绕。深山峡谷中,沟壑纵横、急流飞瀑、悬崖峭壁,雄奇险要,一栋栋四合院似的木屋点缀在如画的风景里。

虽然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但是,进出景区的近2000级台阶和近400米的海拔落差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驴友和游客踏足这片仍未通公路的土地,鹿院坪也逐渐声名鹊起,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来这里徒步和旅游。但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这一步步的石梯成为了重要的考验。

鹿院坪景区相关人士表示,将会在景区架设一部380米长的斜行电梯,解决村民和游客们的出行问题。

在景区负责人的带领之下,记者来到景区正在修建的一个绝壁栈道上。栈道上,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由于是在绝壁上修建,无法使用大型建筑工具,只能靠栈道工人的双手,建筑工人们用钢管和木板搭建施工平台,一点一点向前推进。

景区相关负责人说,鹿院坪景区引进的是德国进口的莱茵电梯,电梯设计长度380米,提升高度为300米,电梯倾斜角达到47°,将会成为世界最长的斜行电梯。他进一步介绍,斜行电梯与扶手电梯不一样,电梯设计极富特色,最大程度保护了大地景观,也将会与景区气质融为一体,同时电梯也为游客提供了最好的观景角度。电梯正式运营后,每次能乘坐26人左右,从上电梯到下电梯一次时间约为4分钟。

恩施市文旅部门介绍,电梯将会在明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初步预计,明年将会有20万游客来鹿院坪景区旅游观光,景区也将会进一步突出传统村落、文化资源和山水景观的打造,让游客真正能够留下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