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马克龙: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0:2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接受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的采访内容6日刊出,在采访中,马克龙表示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

马克龙说,在北约盟国中,一方面,欧洲国家内部缺少战略协调;另一方面北约国家中,美国和土耳其在很多问题上都有矛盾,这些都是北约的现状。马克龙说,美国政府政策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北约成员国与美国之间缺少战略协调,欧洲国家不能再依靠美国来保卫,否则将不再掌握自己命运。

今年10月,美国忽然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离军人。之后,美土就叙利亚北部问题达成临时停火协议。两个消息公布后,马克龙都曾批评美国未就相关事宜告知北约盟友,忽视了盟友的知情权。他说,目前北约已经出现了大问题,各个成员国自行其是,完全忽略了北约的集体精神和作用。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