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科院一外籍男雇员大量发表“辱华言论”,官方:已解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0:25 来源: 环球时报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7日发表声明,表示已经解除与外籍雇员、来自奥地利的克拉尔斯的聘用合同。克拉尔斯近日被发现在职场社交平台Linkedln账号持续发布“辱华言论”,引发舆论关注。

根据克拉尔斯的Linkedln账号,他发表过的侮辱性种族言论包括:“我讨厌肮脏的黄种人”“如果没有我们,你们现在还在种庄稼”“欧洲的血统中国永远赶不上”“中国人不够聪明,近亲繁殖太久了”等等。他还宣称这些并不是种族主义言论,只是在“说出事实”,并声称拿着“外国专家A类绿卡”的自己也想“离开”中国。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在得知此事后,对克拉尔斯表示严厉谴责,并将其停职调查,而后者则于5日在其Linkedln账号上发布一则“道歉帖”,称他因为“生活中的压力与挫折”,发布了许多“不恰当的、种族主义性质的言论”“伤害了中国朋友和同事的感情”“给社会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据了解,克拉尔斯已在中国工作多年,换过几家单位,但他似乎一直对中国和中国人存在某种“居高临下”的“优越感”。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