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广东药企发布凉茶饮料标准 “Liangcha”成其英文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0: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药企发布凉茶标准。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8日电 (蔡敏婕 杨媛)7日,在广州举办的2019《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广药集团发布《凉茶饮料国际标准》,“Liangcha”成其英文名。

根据上述标准,凉茶饮料是指基于传统中医药养生理论,以仙草、鸡蛋花、布渣叶等一种或多种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其它植物原料或提取物、其它辅料或食品添加剂,经提取、浓缩、配制、灭菌等主要工艺加工制成的预包装饮料。

据介绍,2013年,广药集团王老吉等机构启动凉茶国际标准研究,通过采纳世界各国的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制定了《凉茶饮料国际标准》,该标准获得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100多位理事投票通过。

王老吉大健康研究院院长郑荣波介绍称,凉茶国际标准首次对凉茶进行明确的中英文定义,并以汉语拼音“Liangcha”作为其英文翻译。

上述标准还对凉茶饮料的微生物要求、农药残留要求、中药材原料使用等作出说明。

据介绍,王老吉已在海外建立起产品贸易体系,销售网络覆盖海内外6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月至9月,王老吉凉茶出口额同比增加63.7%,预计全年同比增长近50%。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