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如何避开网购服装陷阱?省纤检局为您支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1: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喻瑶倩)如今网络越来越发达,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买遍全球服装。然而,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一些风险。比如只能通过商家提供的图片和文字介绍来选购产品,无法触摸、检查和试穿,这就有可能买到瑕疵产品,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连日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执法人员针对网友们较为关注的5家电商平台,采取线上网购抽检和线下大仓抽检两种形式,开展网售纺织服装产品"你点我查"专项行动,对网售纺织服装产品进行监督抽检,进一步加强电商服装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电商服装产品质量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加强监管的同时,省纤检局也给出了几点消费提示,帮助广大"剁手党"避开网购服装陷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湖北省纤检局联合荆楚网拍摄动画《四个小窍门让你成为网购服装达人》

网购时,首先要注意考察店家的信用记录,很多人只关注商家的等级、购买人数、评论等,但现在很多店的信誉都是刷出来的,有一些代刷的评论不可信,所以要看看卖家的信用记录,例如退款率、投诉率、受处罚次数、好评率等信息;

下单购买前要提前做好功课,了解各种服装材质的大致价格和品牌的价格区间,尽量不要购买太过廉价的服装产品;

收到商品后要仔细检查产品的标识是否齐全、外观质量有无瑕疵、大小是否合适等等,可以闻一下有无异味,如服装上有刺激性气味,则可能存在甲醛超标等质量问题,也可用餐巾纸在服装面料上摩擦几下,看看褪色是否明显等;

同时还要保存好相关凭证,包括票据、吊牌、聊天记录等,这样的话,如果对服装的大小、款式或颜色不满意,或是出现水洗后缩水严重等问题时,这些凭证都可以做为退换货的依据。

如果网购到劣质服装,先与商家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功,可以通过拨打12315进行维权,或者拨打027-88712365,向省纤检局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