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安倍否认将连任日本自民党总裁:找继承人还为时过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6:04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1月8日电 截至本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成为日本宪政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最近,安倍接受了日本媒体的专访,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是否会继续连任自民党总裁及未来继承人等问题,他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8日报道,安倍最近接受了日本月刊《文艺春秋》的专访。期间,他反省了自己第一次执政时的经验教训,并否认会再度角逐日本自民党总裁一职。不过,安倍也强调,目前确认下任党总裁的人选还“为时过早”。

据报道,安倍在受访时表示:“在第一次作为首相执政期间,尤其是人事方面,虽然受到了各种各样的批评,但是在第二届政权中,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可以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了”。

关于是否会再次连任自民党总裁的一事,安倍则予以否定。他说:“不会连任,党总裁只能连任三次,这是党内规定决定的”。

此外,当被问及是否能确认未来接班人时,安倍指出:“这还为时过早,因为还有两年(任期)”。

据了解,安倍是日本第一位在二战后出生、战后最年轻且任期最长的首相。2006年9月20日,他首次当选自民党总裁,并于同年当选日本首相,后于次年辞职。

沉淀多年后,安倍于2012年9月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同年再次当选首相,成为战后继吉田茂之后,第二位再度拜相的日本政治家。

2015年,安倍连任自民党总裁。2018年9月,他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任期至2021年9月。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