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探索文化“出海”新模式 《功夫学徒》创作研评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6: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曹典)体验智慧公交、感受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驾驶系统;在库布其沙漠,了解中国治沙科技成果;亲手打造可持续、创新性建筑……在《功夫学徒》中,来自俄罗斯、印度、新加坡等国的多位年轻人,以真人秀竞赛形式在中国“沉浸式”体验了多种行业,感受今日中国发展脉搏。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和芒果TV主办的“中外合作节目《功夫学徒》创作研评会”7日在京举行,来自节目指导单位、节目制作方相关人士及专家学者、观众代表在现场发言,从模式创新、导向引领、传播形式等多维度对节目进行评析,肯定了该节目对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作用。

《功夫学徒》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芒果TV、Discovery联合制作的一档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节目。节目以外国“学徒”体验中国职业的创新形式,以点带面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传递了更富年轻活力的中国形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用“选题准、视角好、形式新、受众广”四个词对节目进行了肯定,他表示,节目通过Discovery、芒果TV、湖南卫视同步播出,涵盖了传统媒体、新媒体、国内媒体、国外媒体,广泛地覆盖了国内外主流受众群体,实现了外展形象、内聚民心。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认为,《功夫学徒》节目中,文化的当代性、内容的科技性、主体的青年性都体现得非常好,其合作方式也为中国文化海外推广提供了很好的案例。

Discovery探索集团大中华区和韩国内容与制作副总裁魏克然在会上表示,希望这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作品以更好的合作模式向世界展示中国成就。同时他还透露,《功夫学徒》第二季也即将启动,并期待与芒果TV的再度合作,共同以更好的节目为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据介绍,《功夫学徒》截至目前在芒果TV全平台点击量已突破1.2亿,在湖南卫视播出收视率多期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一,Discovery探索频道的海外观众,每周末黄金时段可以在Discovery的东南亚、南亚、澳新、中国台湾等频道,欣赏到异国学徒们在中国“拜师学艺”的最新情况。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亿订户家庭将可通过屏幕感受到今时今日的中国发展。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